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王佳)11月15日10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琼海车站派出所民警莫钟明在火车站候车厅巡逻时听到小孩的哭声,莫钟明闻声看过去发现一名5岁左右的女孩独自一人在候车厅内的旅客休息椅上哭泣。

  “小朋友,你为什么要哭啊?你的爸爸妈妈呢?”莫钟明上前安慰道。但女孩只顾着低着头哭,并不理会莫钟明。“不要哭啦,警察叔叔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好不好啊?”莫钟明继续询问女孩。女孩止住哭声,看了他一会,便点点头表示同意。

  莫钟明将女孩带到派出所执勤室,并安排所里的女民警对女孩进行安抚。据女孩介绍,她叫笑笑,今天是和她爸爸一块来火车站坐车的,在候车厅内的休息椅坐候车,谁知她一个没注意爸爸就不知道去哪了,她心里害怕就哭起来了。

  莫钟明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车站值班室,利用车站广播进行和调取候车室的监控录像寻找笑笑的父亲。没过多久就有协警联系莫钟明称,在候车室内有一名男子听到广播后说自己的孩子走丢了,不一会就看到一名男子行色匆匆的和协警一同来到派出所执勤室。女孩一看到这名男子就立刻喊“爸爸”。

  莫钟明告诉商报记者,笑笑的爸爸在进站后发现距离火车到站还有一段时间,便用手机打起了游戏。因为玩游戏玩入迷了,再加上突然有些内急,便忘记了女儿的存在,不小心把女儿给“丢”了。

  铁警提示广大带小孩的市民,正值冬季候鸟来琼高峰期,人流量增多,火车站内“丢”孩子的事情屡见不鲜。许多父母带着孩子出行,此时千万不可马虎,要时刻把孩子置于视线之中,最好是牵着或抱着,以防走失;切记千万不能随便将孩子交给刚刚认识的人或者陌生人照看;一旦发现小孩走失,应立即报案,或是通知车站工作人员,通过车站广播第一时间寻找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