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林万丽)11月16日,记者从儋州警方处获悉,今天,儋州交管二大队高速公路巡逻组路管员在G98环岛高速公路查获了一起偷盗电缆案件。

  据了解,11月16日10时55分左右,交管二大队高速公路巡逻组路管员在G98环岛高速公路511km执法服务站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琼AKM736的白色厢式货车形迹可疑,在临近卡口时突然向旁边行驶。民警上前拦截,发现货车司机李某德并未饮酒。强烈的职业敏感使民警发现该车可疑,遂进一步盘查。经检查,车内拉有大量铜芯电缆,车内有三人神色慌张,其中一人趁民警盘查之际下车逃跑,民警们迅速将四人(广东吴川人)控制,并将车和赃物一并带回东成镇派出所。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悉,为有效预防冬季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儋州市公安局交警积极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深化“三年攻坚战”,全面加强公路巡逻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