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实习生 李欢 摄影报道)为切实做好旅游旺季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打造安全有序的国际旅游岛形象,11月16日下午,三亚市旅游委召开2018年三亚旅游系统旺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安监局、市食药局、相关旅游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三亚市旅游委通报了旅游大巴车自燃事件,并布置了下一阶段旅游系统旺季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参会企业,开展了旅游系统旺季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会议指出,旅游安全工作是旅游行业监管的重要目标,要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落实意识,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合联动,借力打力,抓好三亚旅游系统旺季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还表彰了三亚市旅游标准化2017年度先进企业5家和12位先进个人。

  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介绍,旅游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单位一定要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抓好旅游旺季的旅游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