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为强化对入境旅游市场接待的监管,对境外游客提共优质旅游服务,11月16日上午,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全市接待入境旅游的30家旅行社和包机商进行约谈。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治理处、国际处、质监所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参加约谈。

  截止今年10月,在不断增加国际航线和59国免签等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海口入境旅游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同比增长了38.8%。

  会上,各参会旅游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为如何做好海口入境旅游,提升服务软环境建言献策。希望政府尽快解决诸如小语种导游急缺等的现实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会上还宣读了对珠江国旅违法违规的处罚决定和在全行业内的通报。旅行社协会麦伟文秘书长代表行业就如何贯彻会议要求、旅行社规范经营作了表态发言。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蒋祖华作了总结讲话,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出了积极回应并强调,目前海南旅游正处在旺季,元旦和春节也即将来临,全市各旅行社要切实提升服务,强化安全意识,规范诚信经营,对照问题尽快整改:

  一要认清海南正直建设自由贸易区的大好形势,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需要各旅游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感。

  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责任,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稳定有序。

  三要把握当今海南旅游业向好的大趋势,设计科学合理的旅游产品,丰富海南旅游市场,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四要开展冬季旅游安全大检查,特别是旅游车运输工具和提供给游客的餐饮食品、住宿条件等,要提前进行调查核实,杜绝向不合格的供应商采购产品,确保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