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11月12日-1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海南省教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在海口举行。来自全省教育系统近5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近些年来,我省不断健全完善行政执法相关制度,规范教育行政执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我省教育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意识,掌握教育行政执法的基本内容、程序,提高执法能力。

  培训班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作了《民办教育新法新政解读》的专题报告。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沈福俊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傲教授、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罗荣律师,以及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赖秀龙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受到了一次生动活泼的法律知识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了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积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去,把教育执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