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看了片子,感觉他们就在我的面前进行忏悔,发人深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恪守准则、严守纪律。”保亭县税务局一名干部在看完保亭县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律己不严终自毁》后说道。

  近期,保亭县纪委监委紧扣典型案例,通过深入各单位开展廉政课堂、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不断加大“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

  宣布处分不意味着结案了事,保亭县纪委监委着力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选取今年以来查处的扶贫、民生领域3个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生动再现当事人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的整个过程,并让当事人在警示教育片中现身说法,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深刻剖析忏悔,让观看干部切实感受到“昔日老朋友,一朝阶下囚”的强烈震撼,增强警示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同时,通过到各单位开展廉政课堂的方式组织观看,持续形成震慑。

  “我们在坚持抓早抓小、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的同时,注重将典型案例转化为教育资源,做好素材收集,争取多拍摄几部有震撼力的警示教育片。”保亭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刚打造完成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教育,选取近年来保亭县查处的多个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展出,进一步丰富‘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