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 通讯员 廖宝祺)近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我省退伍军人周晓东上榜,系海南省唯一入选者。

  周晓东,汉族,1966年9月出生,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学本科,教授、研究员级高级农艺师,辽宁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八一农垦大学客座教授,黑龙江农垦总局寒区水稻高产攻关课题首席专家。

  1987年11月,周晓东入伍到解放军某部,先后任农场生产管理排战士和小麦技术员。1991年3月退伍30年来,他坚持用科学的态度,站在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辗转黑龙江、天津、海南、四川等省市,潜心研究春小麦和超早熟水稻育种和跨纬度种植。自2004年以来,三次卫星搭载实现航空育种,通过该项技术已选出小麦新品系1000多份。2010年11月,他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优秀退伍兵典型重点宣传,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等中央媒体进行了集中报道,被社会各界誉为军营中走出的“袁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