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三亚市政府副市长陈铁军带领三亚代表团参展并出席开幕式。在同期举办的第三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中,三亚主题展馆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A馆区,面积180平方米,以海洋旅游元素为主题,组织天涯海角、蜈支洲岛、红色娘子军、水稻公园、海昌不夜城、红树林度假世界、西岛、大小洞天等代表性旅游企业单位和3家精准扶贫单位参加,以海昌梦幻不夜城为代表展示了三亚旅游业态提档升级;三亚经典演艺类节目红色娘子军则通过现场表演展示海南本土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亮出了三亚旅游业态中的“民族范”。同时,展馆内的旅游机器人“丫丫”与观展者轻松互动、答疑解惑并提供旅游服务,显现了三亚旅游智慧化的发展趋势,丰富多元的旅游业态吸引了诸多参展者驻足体验。

  “我觉得红色娘子军表演能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海南的红色文化精神。”海口市民陈先生说。

  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销售总监郭伟介绍,在欢乐节活动中,演艺公园组织了抽奖活动,可以免费和演员合影并发送到朋友圈赢取礼品,这样带动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参加到 欢乐节当中来。

  此外,三家精准扶贫单位和农民合作社带来的绿皮鸡蛋、芒果干、椰子面、新鲜水果等数十种旅游扶贫产品也成为了本次三亚展馆的热门之一,吸引了诸多市民游客驻足了解 ,进一步展示三亚“旅游+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效。

  据悉,近年来三亚通过在天涯海角、蜈支洲岛、大小洞天等A级景区设置精准扶贫店,为扶贫产品打通连接旅游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先后推出6条美丽乡村旅游线路,将旅游区域从滨海延伸至山区,通过山海互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还通过旅游企业帮扶、“结对子”等形式提升“旅游+扶贫”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三亚打赢脱贫攻坚战 。

  位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B厅的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三亚主题馆占地面积为144平方米,以三亚旅游美食为主题组织了三亚东丹河农民合作社、三亚椰上食品有限公司、三亚王金龙美食、三亚德川港门粉、三亚彭妈妈清补凉等8家食品企业和4家特色小吃企业参展,其中带领三亚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的椰子面、火龙果面等旅游扶贫产品受到了观展者的关注。

  展会期间,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旅游局官员到三亚展馆拜访,双方就两地旅游人才的互送培养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届欢乐节除了海口主会场之外,还设立了三亚、万宁、陵水、儋州、琼海5个分会场,将为市民游客带来海天盛筵—2018第九届中国游艇、航空及时尚生活方式展,2018第68 届世界小姐总决赛,2018三亚目的地婚礼博览会,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2018年全国冲浪系列赛(万宁站)暨第九届万宁国际冲浪赛,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青年狂欢 节,2018年第六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等19项丰富活动。

  在11月24日至12月31日的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期间,欢乐节组委会将联合各市县和省内各大旅行社设计推出海南精品景区游、海南欢乐购物游、海南欢乐美食游、海南欢乐乡 村游、环岛高铁游、高尔夫温泉养生游等六条主题旅游线路,彻底覆盖全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