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11月24日晚20时许,在海口市下坎西路发生一起小轿车连撞四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自行车,造成六人受轻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在接到警报后,海口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AKM119的小轿车卡在被撞倒的树木根部,驾驶人却不知所踪,六名伤者也已被送往医院观察治疗。正在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和走访调查时,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并自称是该车驾驶人。在对现场调查取证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交警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办案民警在对事故车辆当晚的运行轨迹和监控视频展开调查时,发现该名自称是琼AKM119小轿车驾驶人的男子李某(28岁)并非当晚该车的驾驶人,存在顶包的嫌疑。在民警的详细询问和耐心教育下,李某终于承认当晚驾车的系其父亲。最终,在民警的劝导和敦促之下,李某(49岁)于25日主动联系民警并投案自首。经对李某进行尿检、酒精测试,尿检结果为阴性,酒精测试结果为零,已排除毒驾、酒驾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