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1月25日讯 (记者符王润 实习生孙永超 曾滢西)11月24日,海南省儿童医院迎来了33名前来复诊的孩子。他们是在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实施的“爱佑济困、海星计划”公益项目中受益的患儿。据统计,该项目实施一年多来,共完成101例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助百余名患儿重获健康。

  2017年10月,海南省妇幼保健院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及爱佑慈善基金会合作启动“爱佑济困、海星计划”公益项目,为我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尤其是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诊断和治疗服务。

  这个项目实施以来,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刘锦纷教授团队的支持下,海南省妇幼保健院逐步培养了一支能够独立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队伍,让越来越多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不用出岛也能接受手术治疗。2018年5月,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心胸外科正式设立,填补了我省没有小儿心胸外科的空白。如今,医院先天性心脏病治疗团队已独立完成先天性心脏病手术38例,能够为海南患有心胸外科疾病的儿童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