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肖卫香)11月2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了解到,2019年春季学期起,海南省教育厅将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区)教育局应通知本辖区高收费民办学校,要求学校对新生家长征信情况进行严格审核。高收费民办学校应当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告知不接收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入学。每学期接收新生入学材料后,学校应当严格审核新生家长信息,凡是经查询发现家长被纳入失信名单库的,学校应不予接收其子女入学。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将共同对各市县、各学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情况核查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发现高收费民办学校存在违规接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情形的,将对该高收费民办学校及其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联合惩戒,并在全省通报批评。

  原题:明年春季学期起 海南将限制“老赖”子女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