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林万丽) 11月30日晚,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122全国安全宣传日”为契机,提前部署持续开展酒驾查处行动,与琼中交警异地交叉执法,在儋州重要路段开展联合整治,严厉打击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科学设置执勤卡点,以“逢车必查、逢违必纠”为原则,对涉嫌交通违法的车辆严密盘查。

  据了解,这次执法是为了加大对酒驾醉酒无证违法行为严查严管态势,巩固儋州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战”阶段性成果,落实“百日安全行动”的部署要求。

  当晚,交警利用酒精测试仪快速筛查酒驾嫌疑人,对疑似酒驾人员及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固定证据,有效地提高了夜查行动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50人,警车5辆、警用摩托车30辆,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3起,其中酒驾2起、无证驾驶3起、超载6起、暂扣驾驶证8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