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文东雅) 12月1日,由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省商务厅、省扶贫办、东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东方市2018年爱心扶贫大集市在市民休闲广场开市,活动以政府搭台促进产销对接,畅通贫困户种养殖的农副产品和家禽牲畜的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海南省供销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纪委书记符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宇,副市长、八所镇党委代理书记符高波出席活动的启动仪式。

  在市民休闲文化广场,各种花卉、山栏米、山栏酒、蜂蜜、烤乳猪等多种特色农产品同时“出道”,优质的产品与实惠的价格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参观,并亲自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

  市民陈女士说,她觉得一大早能够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因为很有意义,可以为贫困户做些什么,然后买到这个花也很喜欢,觉得价格蛮实惠也特别的划算。

  活动现场的各个展位前都围满了人,展位后方,一个个淳朴的村民或热心的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无论是解答消费者的疑惑还是大胆推销自家的产品,他们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天安乡乡长符珊梅说,今天在这个展台上帮扶单位,还有帮扶责任人以及广大的市民对他们天安乡的产品都比较青睐,因为他们农产品都是农户自己生产出来的,基本上是属于这种绿色天然的产品。从今天卖的情况来看,销路非常的好。

  据了解,此次首场爱心大集市活动开展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2日,为期两天,展出产品均为贫困户种、养殖的产品,销售所得将如数交到贫困户的手中。同时,活动现场设置农产品销售、农产品洽谈订购、爱心义卖、农业技术服务等。

  海南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负责人许培英介绍,他们是从今年12月1号计划到明年2019年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100场爱心扶贫大集市的活动,以及设立100家爱心扶贫的专柜。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活动,推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入市场,加快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活动,汇聚全社会爱心,做好线上线下联动帮扶。据统计,本次扶贫爱心集市来自全市10个乡镇和华侨经济区共230户贫困户参加,截至目前首日销售金额9.1万元。

  许培英说,推动全省的贫困户的农产品进入市场,然后鼓励和引导社会消费者,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然后是加大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和借助全社会爱心,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助力我省的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