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现场。记者尤梦瑜 摄音乐会现场。记者尤梦瑜 摄

  12月4日晚上,海南省2018精品剧目惠民演出、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文化惠民活动之民族音乐会《国风绕梁》于省歌舞剧院上演,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独具特色的演奏让海南乐迷享受了一场民乐盛宴。

音乐会现场。记者尤梦瑜 摄音乐会现场。记者尤梦瑜 摄

  民族音乐会《国风缭绕》是一场集中展示中国不同地区代表性音乐风格的音乐会,通过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音乐作品展示泱泱国风。在作品呈现上,乐团运用中国戏曲、人声帮腔和人声伴唱等形式,把传统艺术与当代审美合为一体,从不同层面对民族文化精神进行阐释。

音乐会现场。记者尤梦瑜 摄音乐会现场。记者尤梦瑜 摄

  中央民族乐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国安表示中央民族乐团致力于表演“多样化”和“民族化”,挖掘、整理和改编的大量新作兼具民族风貌和时代精神,也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他希望乐团能够为海南观众带来一场民族音乐艺术的美好享受。

  当晚音乐会演出的作品中,既有上世纪50年代以来沉淀的经典作品,也有刚刚创作的新作品。展示过去几十年来,音乐家们在中国民乐方面挖掘整理的努力成果。乐团为海南观众带来了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民族管弦乐《火车托卡塔》、民族乐剧《印象国乐》组曲、民族管弦乐《广东音乐四首》等节目。

  12月5日晚,乐团将在省歌舞剧院为观众带来第二场民族音乐会——《花好月圆》民族音乐会,观众可前往省歌舞剧院售票处购票。(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朱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