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魏铭纬)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检察院获悉,以被告人邓某城、吴某杰为首要分子,冼某亮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日前由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向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初,被告人邓某城、吴某杰、冼某亮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在海口市龙华区龙泉镇、龙桥镇一带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并逐渐形成了以邓某城、吴某杰为首要分子,冼某亮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法应当以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追究被告人邓某城等人的刑事责任。

  据了解,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邓某城等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邓某城等人,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

  原题 :涉嫌故意伤害、寻衅滋事 海口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