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揭牌成立。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帅 摄↑海南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揭牌成立。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帅 摄

  今年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2018海南省“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专业志愿服务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布活动在海口举行,涉及湿地保护、垃圾分类等领域的3家专业团队和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宣布成立。

  当日上午,“生命之花”中美华东爱心专项基金、海南中援防灾减灾宣传服务中心、海口火山田洋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心3家专业团队揭牌成立。同时,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也宣布成立,他们分别是:由海南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的以心理咨询师为核心骨干的海南嘉馨志愿服务队;由海口市火山田洋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发起的以海南湿地保护工作者为核心骨干的海南田洋志愿服务队;由海口市立贤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发起的以职业培训师为核心骨干的海南创益志愿服务队;由海南生福环保团队发起以关注垃圾分类为核心业务的海南垃分志愿服务队;由海口市秀英区生态农业协会发起的以助力海南乡村振兴为使命的海南乡贤志愿服务队。

  据活动发起人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天勇介绍,希望通过发起专业志愿服务队,加强制度引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倡导通过志愿服务产品的创新和设计,提供更为精准的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变得看得见、摸得着、离得近,推动志愿服务朝着专业化、项目化、品牌化发展。

  据悉,海南的志愿服务浪潮正在蓬勃兴起,目前全省实名注册志愿者80多万人,服务内容涉及旅游、社区、文明交通、支教、环保等16个领域。(记者肖帅)

  原题:海南6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成立 提供更为精准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