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政府投入1.8亿元夯实基础设施,积极打造加来农场“冬季瓜菜种植小镇”。截至目前,今年该农场种植冬季瓜菜4.5万亩,预计产量可达12万吨。

  “加来农场种植出来的冬季瓜菜销往北京、上海、河南、广东等22个省市,去年种植户的人均纯收入达到了7500元。”加来农场党委书记谢家林告诉记者,由于具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气候适宜等优势,加来农场坚持“农业强场”战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挥农场资源优势,继续推广“稻、稻、菜”耕作方式,在抓好水稻粮食生产的同时,大力引导农民职工发展冬季瓜菜产业。

  谢家林表示,临高县政府正在积极打造加来冬季瓜菜种植小镇,在基础设施、水利设施、农田改造方面已投入1.8亿元。目前农场已建起一个瓜菜批发市场及3个瓜菜冷库,一次性储存冷藏量达8000吨,是海南省西部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辐射临高、澄迈、儋州3市县的10多个乡镇、农场。

  为帮助农民提高瓜菜产量和市场竞争能力,加来农场长期举办培训班邀请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技术员到场指导农户种植、田间管理、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同时组织各村队种植户到各村队的种植能手现场交叉参观学习,组织种植户到外地参观学习等。

  加来农场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信息服务保障到位。农场有关部门随时关注全国各地瓜菜等农业信息动态,及时掌握瓜菜产销形势,通过各村广播将变化情况及时告诉菜农,确保冬季瓜菜产销市场公平顺畅。(记者刘梦晓)

  原题:临高加来农场打造冬季瓜菜小镇 今年预计产量将达1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