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平安到临高开展扶贫支教活动。↑歌手平安到临高开展扶贫支教活动。

  “平安老师每个学期都会来教我们唱歌,他每次来我们都特别期待!”12月5日上午,在临高县第二思源实验学校(以下简称第二思源学校)合唱团的练习教室里,该校哩哩美合唱团成员陈雨霏激动地说。今天是国际志愿人员日,第二思源学校的哩哩美合唱团的学生又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歌手平安。12月4日至5日,平安远道而来,到第二思源学校开展扶贫支教活动。此次是他在临高的第14次支教之行。

  虽然平安已多次来临高开展扶贫支教活动,也早已和第二思源学校的学生们熟识,但当平安出现在教室里时,学生们依旧掌声雷动。

  在课堂上,平安绘声绘色地向学生们讲解唱歌技巧,给同学们演示唱歌方法,进行声乐排练与教学。示范发声方法时,平安表情极为投入,孩子们更是满脸好奇,目光充满期待。平安的课程知识点丰富,又幽默风趣,俨然已经成为孩子中的“人气王”。在平安的指导下,平安与合唱团的学生们共同演绎了临高县原创歌曲《临高曲》。

  临高县文联主席林表介绍,临高县第二思源实验学校是临高县教育扶贫移民学校,专门接纳临高边远贫困地区学生寄宿学习。平安到第二思源学校开展的支教项目,是临高县围绕中国文艺扶贫志愿服务示范县活动内容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文艺活动,已经历时两年多。

  据悉,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平安总共来该校14次,帮助学生哩哩美合唱团进行排练和对外交流演出14场。除了普通的排练课程以外,平安还曾带领学生们参加过多次舞台实践活动,其中包括参加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和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等相关活动的演出,使哩哩美合唱团名声在外。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参与电视选秀出道以后,平安认为是音乐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因此他一直怀着回馈社会的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因此成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而今,不仅是在临高,平安还会定期到全国各地偏远地区的学校进行支教,课堂上与孩子们分享生活的点滴,成为他们的“知心大哥哥”。

  “很多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这些孩子在心理和情感上有很大的需求。”平安说,他相信音乐可以弥补孩子们心灵上的孤独和父爱母爱的缺失,让他们拥有美好品格、情操和修养。(记者刘梦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