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民张云静是资深免税购物“达人”,其家庭所需用品大多通过海南免税店购买。以往,每年用完了自己及家人的免税购物限额后,苦于没有更灵活便捷的购买优质商品的方式,成为她生活中的烦恼。

12月5日,大量顾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选购商品,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实现了对岛内外居民旅客无差别对待,多举措激活海南高端消费潜力。海南日报记者武威 摄12月5日,大量顾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选购商品,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实现了对岛内外居民旅客无差别对待,多举措激活海南高端消费潜力。海南日报记者武威 摄

  12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正式实施,年度免税购物限额升级、品类增加等多项“政策礼包”引起广泛关注。更令海南本地居民感到惊喜的是,此次新政调整,实现了对岛内外居民旅客无差别对待,多举措激活海南高端消费潜力,成为一大亮点。

  “以往海南本地居民每年离岛免税购物限额仅有8000元,且每年仅能购买一次,购买免税品时常需‘件件计较’。如今,新政对岛内外居民旅客实行相同免税购物政策,免税购物限额增加至3万元,购买次数不限,我们也能享受到新政福利了!”张云静说。

 12月5日,大量顾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选购商品,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实现了对岛内外居民旅客无差别对待,多举措激活海南高端消费潜力。海南日报记者武威 摄 12月5日,大量顾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选购商品,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实现了对岛内外居民旅客无差别对待,多举措激活海南高端消费潜力。海南日报记者武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