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不少城市都下雪了!这时,远在琼岛的小伙伴们开始嘚瑟了:“我们还穿着短袖出门呢。”但这样的好天气已进入倒计时,琼岛连续四天的湿冷天气将于6日夜间开启,届时大范围地区将有降雨过程,局地暴雨,各地气温下降,最低气温可降至16℃。

  据说今起至本周末,冷空气接连不断南下影响我国,5日~7日和8日~9日基本无缝连接。在冷空气影响下,我国天气舞台大戏精彩纷呈,中东部气温将从前期的偏高转为偏低,并出现持续的低温天气,南方大部将有连阴雨,江汉和江南北部等地甚至在周末会出现降雪。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5日夜间~6日白天:海南岛多分散小雨;最高气温全岛大部地区28℃~31℃,最低气温20℃~23℃。

  6日夜间~12日白天:11日~12日全岛逐渐转为晴好天气,其余时段大范围降雨过程,其中东部和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各地气温下降,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可降至19℃~22℃,五指山以南地区23℃~26℃;最低气温南部地区20℃~23℃,其余地区可降至16℃~19℃。

  另外,重点关注6日夜间到7日早晨琼州海峡和北部陆地可能出现的较大范围大雾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