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12月8日下午三点半,由海口市琼山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主办、云龙镇政府承办的琼山区“扶贫电视夜校·周末集市”活动第二期在海航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琼山区委书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陈昊旻,琼山区人大主任吴光亮,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和娇,琼山区三套班子领导参加了现场活动。

  扶贫电视夜校·周末集市”活动以“精准扶贫,共创和谐;厚德大爱,成就未来”为主题,来自琼山区下辖7个镇的贫困户与脱贫户们带来了原汁原味、绿色生态的自产自销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直供广大市民的餐桌,省去中间环节,达到双赢效果。

  “扶贫集市共设7个售卖区,每个售卖区有近10个摊位,共计72个摊位,所卖的商品有云龙淮山、莲雾、萝卜,红旗百香果、木薯,甲子牛大力、山茶油,大坡胡椒、土鸡蛋,三门坡余干果、石榴,龙塘黑豆、芝麻油,旧州火山岩香蕉、蜂蜜以及农家家畜和绿色蔬菜等等。集市的各类农产品凭借着良好的市场口碑、优秀的品质、公道的价格吸引着现场赶集的市民和爱心企业们络绎不绝纷纷前来选购,各摊主有条不紊地招呼着过往的顾客,一面为他们介绍各类农产品的营养价值,一面动作利索地为顾客称斤装袋,让每一个顾客都能心满意足,满载而归。琼山区扶贫办主任王式福表示,在扶贫集市现场,琼山区物价、食药监部门已经对各类农产品进行了物价检查、农药残留检测的工作,确保市民买的放心,吃的舒心。

  本次扶贫集市活动充分考虑了生活实际与市场规律,针对省会城市周边市民对农特产品的刚性需求和贫困户对扩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的期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产销一体化桥梁作用,既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实现贫困地区农业产业结构有效调整,又能为广大市民带来近在家门的放心土特产。虽然天气阴雨绵绵、寒意渐起,但是广大市民朋友对消费扶贫的爱心却是温暖火热的,在大家的支持下,此次活动琼山区各镇合计销售农产品总额达到38000余元。

  为保障扶贫集市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活动的组织工作由琼山区的7个镇轮流牵头组织,定期每周六下午举行,积极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通过消费传递爱心,身体力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合力共建幸福美满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