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卢音)12月7日下午2点多,在经过近半个月的走访调查、蹲守,三亚中院执行干警终于在一家饭店找到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冯显为,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冯显为被拘传后仍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于当天下午被司法拘留。

  据了解,2017年12月29日下午,许某抱着自己七个月大的女儿廖某某在三亚市金鸡岭社区东一巷路口附近散步,不料,从身后窜出一只大狗,从许某胯下冲过,将许某绊倒,导致孩子也摔倒在地上,造成头部、脸部和腿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且该狗还咬伤了孩子的左脚。经医生诊断,廖某某左腿股骨骨折,骨骺损伤,可能留下后遗症。即使经过手术治疗,孩子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未来两年内都要持续进行复查。

  事故发生后,廖某某的父母将该狗的主人冯显为告上法庭。案经城郊法院审理,经司法鉴定廖某某因摔伤导致左股骨远端骨折累及骨骺评定为十级伤残,法院由此判处冯显为赔偿廖某某损失人民币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冯显为却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无奈之下,廖某某的监护人于2018年7月25日向三亚中院申请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