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陈健)12月1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屯昌县食药监局了解到,该局近日组织全县学校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搭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平台。旨在为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记者注意到,屯昌各学校邀请家长、社会监督员、媒体等代表走进食堂“零距离”观摩,从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备餐、留样等环节全方位了解和体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在观摩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或建议。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4所学校食堂开展了开放日活动,参加代表172人,提出意见30余条。通过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学校主体责任意识,也提升了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全员关注、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下一步,屯昌县食药监局将继续推进活动开展,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责任制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针对反馈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提高,切实保障学校食堂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