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为贯彻落实省政府“菜十条”、市政府“菜十六条”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期间抓好市场供应,保障和丰富市民“菜篮子”的指示精神,打好今年春节“保供稳价”攻坚战。

  12月9日上午,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继良冒雨来到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部署基地防御阴雨降温天气并督导蔬菜种植。菜篮子农科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龚德才,副总经理周经武陪同。

  在大荒洋露天基地,周经武介绍了应对寒潮天气的措施,菜篮子农科公司已积极筹备,准备防寒潮物资,安排实施叶菜保供计划,保障蔬菜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张继良在实地查看了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生产、用工情况后强调:一是农科公司要制定蔬菜保供计划,并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节落实,同时统筹安排两个基地合理布局菜品;二是要时刻关注近期天气的变化,编制防寒潮应急预案,积极谋划,应对阴雨和寒潮天气对蔬菜保供的影响,打有准备的仗;三是加强田间管理,保障蔬菜种的下、长得好、收的起。

  龚书记表示,一是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安排好蔬菜种植工作,保障特殊天气及春节期间的叶菜和甜菜、水芹等特殊菜品的供应;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做好春节期间蔬菜保供任务。

下午,一行人还前往了马坡洋、新发地和苍东蔬菜种植基地考察。下午,一行人还前往了马坡洋、新发地和苍东蔬菜种植基地考察。

  为应对海口市民在春节期间的特殊菜品需求,大荒洋基地和七水洋基地已完成50亩甜菜的种植任务,七水洋基地已种植水芹15亩,将在一周内完成40亩的种植计划。本茬菜于2019年2月1日开始投入市场,将持续供应到2月9号(正月初五)以后。

  下一步,菜篮子蔬菜种植基地将继续坚定“保供应、稳菜价、惠民生”核心思想不动摇,不断加强落实春节保供生产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