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茹)商报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海口市气温骤降,为做好2018年冬季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防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受冻的情况发生,海口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为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温暖。截至12月10日22时,市救助管理站共出动车辆2台次,工作人员6人次,发放棉被5床、八宝粥、泡面、饼干若干,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人次,接回1人进站受助。

  日前,海口市民政局王运清副局长到海口市救助管理站了解站内御寒物资储备、防御降温、站内受助人员被子衣物是否够保暖及饮食生活等情况,并一再叮嘱要重视低温阴雨天气下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

  按照部署要求,海口市救助管理站迅速响应,工作人员在流浪乞讨人员较集中的路口、天桥上下、涵洞等重点区域、地段进行巡查,对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进行救助。愿意到救助站的,接回站内救助;不愿意到救助站的,给他们发放了御寒衣物、食品等,并告知救助站的地址和电话,如有需要可随时到站求助。

  同时,站内工作也做好了相关准备:站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以确保来救助管理站的求助人员能够得到妥善救助;站内储备物资充足,为来站受助人员提供衣、食、住,保证受助人员吃得饱、穿得暖、住的安心;对于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及其他单位护送来站的求助人员,做到不拖延、不滞留,尽快安排护送返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