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潘君萍 摄影报道)12月1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五指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海南省禁毒办第四督导组一行四人到五指山市开展2018年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评工作,五指山市禁毒办及教育局领导全程陪同督导考评。

  据了解,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海南省民族技工学校、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五指山中学和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及五指山市第一小学实地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评工作。督导组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的同时,实地查看了禁毒教育基地、设施、宣传栏等情况,对照《海南省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核细则》工作清单逐项查阅文件资料并现场考核打分,抽取20名学生就毒品知晓率开展问卷调查及现场考核打分,考核后,督导组当场向各校反馈了督导考评意见及得分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被督导考评的学校领导均表示将针对督导组指出的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立行立改,认真对照《海南省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核细则》,逐项分类归档,进一步完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确保教学计划、大纲、师资、课时、资源“五到位”,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