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 通讯员 陈娟 摄影报道)12月6日下午,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召开2018年医药供应商廉政谈话暨廉洁协议签约会议。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仲、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安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医药供应商企业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扎实推进药品和耗材购销领域的廉政建设,规范购销行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原则,有效遏制购销领域的不正之风。

  据了解,为了保证药品与耗材配送质量,药学部主任罗敏给大家解读了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新出台的《药品、医用耗材配送质量评估和考核制度》,明确了配送企业的责任与义务。供应商代表在会上作了遵纪守法、廉洁诚信的表态发言。院长陈仲代表医院与供应商代表现场签订了医药购销廉洁协议书。此次会议旨在扎实推进药品和耗材购销领域的廉政建设,规范购销行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原则,有效遏制购销领域的不正之风。

  纪委书记安枫对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及国家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的决心。二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廉洁协议的签订,对照“九不准”和廉政协议的相关规定,希望供应商对自身落实情况进行逐项对照检查,要进一步明确每项条款的责任分工,履行自律责任,与医院携手并进,共同构建风清气正、和谐规范的购销环境。三是要供应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规范经营、诚实守信,严禁到门诊、病区等非业务联系部门推销。

  陈仲进一步强调,要认真学习并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落实有关规定,杜绝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希望大家转变观念和思维,凡事要做到做到合理合法,对增加患者负担的行为必须进行纠正,要坚决杜绝恶性违规手段;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越雷池。对不按规定要求的药品、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医院将中止合同,并追究相关部门及人员责任。

  据悉,医院通过召开2018年医药供应商廉政谈话暨廉洁协议签约会议,进一步加强了行风建设,营造公平交易、诚实守信的购销环境,有效防范商业贿赂行为,规范我院医药购销行为,为实现医院健康和谐地发展起到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