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郑邦京 通讯员 莫修平)12月9日14时许,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手术室,随着今年第48例人工耳蜗植入者——来自我省昌江县今年10岁的李姓小女孩被成功植入人工耳蜗,至此,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承担的2018年海南省听障患儿康复救助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自今年4月初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承担省委、省政府2018年儿童健康领域为民办实事项目——海南省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助项目以来,该院领导积极布局和指导救助工作,医院听力中心(海南省听力障碍诊治中心)和耳鼻喉科紧密协作,积极与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和听力专家团队沟通交流,并适时邀请安排他们飞抵海南儋州,及时对来自琼西8个县市(儋州、临高、昌江、东方、洋浦、白沙、琼中和澄迈)的听障患儿进行精准诊治和救助。

  据该院听力中心(海南省听力障碍诊治中心)盛海斌博士介绍,听障患儿康复救助项目启动以来,海南西部中心医院除了给予48位重度和极重度听障患儿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外,还对其它84位听障患儿进行了助听器验配和调试,前期人工耳蜗手术后开机的患儿家长对人工耳蜗植入后效果都感到非常满意,纷纷前来赠送锦旗和鲜花,对上海九院耳科专家和西部中心医院听力中心(海南省听力障碍诊治中心)、耳鼻喉科医护人员表达诚挚的谢意。

  盛博士表示,为使这些得到精准诊治和救助的孩子能够更好地聆听生活中各种美好的声音,下一步,这些听障孩子还需要进一步进行听觉言语康复训练,从听得到,到听得清、听得好,从能说,到说得准、说得好,避免成为聋哑人,最终回归到主流社会。

  据悉,本次救助项目启动以来,还先后得到省卫健委、儋州市人民政府、市卫计委、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领导和专家的高度重视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