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三亚开幕

  刘赐贵出席开幕式

十二月十一日晚,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并宣布电影节开幕。海南日报记者王凯摄十二月十一日晚,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并宣布电影节开幕。海南日报记者王凯摄

  海南日报三亚12月11日电(记者尤梦瑜 彭青林)光影璀璨,星耀海南。12月11日晚上,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海棠湾开幕。作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文化实践和先导性项目,本届电影节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电影人与全球影业资源汇聚三亚,炫丽的光影盛会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份晕染上梦想的色彩。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在海南题材经典电影《红色娘子军》插曲“万泉河水清又清”的优美旋律中,开幕式拉开大幕。舞台由电影胶片、海南代表性花卉三角梅及水分子等元素打造成“海韵未来”美学空间形态,寓意着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立足琼岛,面向世界。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中外嘉宾的到来。

  开幕式上播放了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宣传片,介绍电影节的创办背景与整体情况。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海南在中央支持下,全力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贸易港建设,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这片沃土上应运而生。

  从12月9日至16日,电影节举办国际影展、国际电影论坛、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首届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等多个环节,探索“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电影节发展新模式,打造具有国际性、学术性、大众性的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培育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电影消费的新业态、新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