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海南”直播地址:http://hainan.sina.cn/zt/xunweihn

  近期,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和新浪海南联合承办的海南首档美食直播栏目《寻味海南》风靡琼岛,以“直播+短视频”的形式推介海南美食,一经推出迅速抓住了网友们的“胃”。《寻味海南》第一季推出的“疯味海澄文”系列将运用36场直播详细介绍海澄文地区名店、名厨、名菜的故事,仅前5期直播就获得了640余万的观看人次,“寻味海南”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300万。

《寻味海南》第一期《寻味海南》第一期
《寻味海南》第二期《寻味海南》第二期

  《寻味海南》第一季推出“琼语琼味”、“听寻味道”、“与世界共饗”、“奇趣红人味”、“大咖叹琼肴”、“大厨很帅”六大主题。由新浪海南主播、美食爱好者、餐饮老板、当家名厨组成特约海南美食小分队从海南美食文化习俗、烹饪技法、菜肴品鉴等角度为爱好者们带来一场场“疯味”盛宴。深度探寻拥有海南标志的优质食材、分享海南专属的烹制技艺、传承海南味道背后蕴含的工匠精神。

《寻味海南》第三期《寻味海南》第三期

  数据背后是海南本土美食吸引力的展现,也是网友对于新媒体传播形式的认可。借助新媒体平台,《寻味海南》让海内外共享海南美食真味,助力海南美食产业升级,带动关联产业发展,增添“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美食魅力,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注入特色饮食文化内涵。

《寻味海南》第四期《寻味海南》第四期
锦鲤大奖锦鲤大奖

  据悉,《寻味海南》第一季36场美食直播内容将被整合收录,形成独具海南特色的美食宣传手册;其中菜品还将入选“海南家宴”,以“宴”为名,以美食为媒,打造海南独特的美食外宣名片。不仅如此,主办方还将从参与互动的网友抽取“海南锦鲤”,在第一季的最后送出“豪华霸王餐”,能吃遍直播里出现的所有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