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邱肖帅 特约记者周平虎

患者被民警送到医院。记者肖帅 摄患者被民警送到医院。记者肖帅 摄

  12月13日,机场公安分局路管员在执勤过程路遇一名出租车司机求助称车上有名旅客突发疾病昏迷,请求民警协助,民警立即驾车将患者快速送到医院,同时间赛跑为患者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患者被民警送到医院。记者肖帅 摄患者被民警送到医院。记者肖帅 摄

  当日19时13分许,机场分局交警大队值班路管员王龙标、吴淑军、吴中东、符明基在美兰机场路西出场路段处理一起交通事故,这时路面一辆出租车见到警车后停下,司机求助说车上一名乘客突然发病,请求民警帮助,民警迅速查看了病人情况,发现车内乘客病情严重,浑身抖动,呼吸脉搏紊乱,人已经失去意识,两名同行乘客称与病人是同一个旅游团的,对具体情况也不了解,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们没有迟疑,立即合力将患者抬到警车上,快速驶出机场路,一路拉响警报器,开辟 “绿色特殊通道”赶往最近的一家综合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