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公安局获悉,为了阻断毒品流入万宁的通道,该市通过构建“海、陆、邮”立体防控体系,全面加强毒品查缉堵截工作。截至12月5日,万宁市今年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75起,缴获各类毒品1.22公斤,有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全市“毒情”形势不断好转。

  为阻断毒品流入万宁的通道,万宁市公安、边防、海洋、邮政、交通等部门加强协作,不断完善“海、陆、邮”立体防控体系。其中“海”指万宁市边防支队与海洋渔业部门协作,积极开展海上联合巡查,检查进出海船舶,并在港北、乌场港派驻官兵全天候执勤,强化港口、重点海岸线巡查。“陆”指万宁市公安、交通等部门在高速路、国道出入口、主要街道路口设置卡点,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加强毒品查缉力度。“邮”指万宁市公安、交通、邮政等部门通过反复检查全市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强化物流监管,严防毒品从物流渠道流出流入。

  万宁市公安部门还通过加大跨区情报收集,全力侦破大宗毒品案件。据悉,今年以来,万宁市公安部门共侦破3起公安部督办涉毒案件、3起海南省公安厅督办涉毒案件,并通过“查源头、斩链条、毁网络”,斩断多条从外省进入万宁的运毒通道。(记者袁宇 通讯员 梁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