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平台服务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听取了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平台服务招商引资建议方案,围绕活动安排、客商邀请、前期准备、工作机制完善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沈晓明指出,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合作伙伴和参会企业不乏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利用论坛年会资源来招商引资空间很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过去利用博鳌亚洲论坛的经验与不足,提前谋划、整体布局,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到有创新、有突破、有实效,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引进优质项目和合作伙伴。要充分做好前期工作,加强与论坛秘书处的沟通,明确重点招商对象并提前预约对接,针对不同客商有针对性准备好各种推介资料。要做好招商洽谈地点选择工作,尽量利用博鳌周边美丽乡村作为海南招商引资主要洽谈场所。要创新形式、突出特点,可以采用会谈、茶叙等多种“一对一”模式,开展精准对接和项目洽谈,提高招商引资效率和实效。

  沈丹阳、倪强参加会议。(记者况昌勋)

  (原标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利用博鳌亚洲论坛平台服务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