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实习记者 林万丽 通讯员 廖伟生 赵细军)近日,记者从儋州市公安局获悉,以儋州市和庆镇的盘某某为首,王某、黄某某等为骨干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为强占种植用地、长期滋扰他人作业、多次使用暴力手段毁坏在栽橡胶林。为拔除该起恶团伙,儋州市公安局已对团伙中6人实施抓获并刑拘。

  据悉,2010年11月至2018年1月,海垦海胶西联分公司在紧挨着和庆镇高洋村的西流作业区四区二队种植的橡胶苗曾4次遭他人恶意折断,造成该公司20多万元财产损失。

  接报后,西流派出所将4起故意毁坏财物、破坏生产经营的案件作为涉恶犯罪团伙线索上报。儋州市扫黑办高度重视,组织成立由刑警支队为主办力量的专案组,儋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担任专案组长,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任副组长,部署开展侦办此案工作。

  专案组初步查明,海垦海胶西联分公司经理戚好军说搞破坏的人,是以盘某某为首,以王某、黄某某等为骨干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值得关注的是,盘某某是儋州市和庆镇高洋村村长,为达到强占海垦海胶分公司西流作业区在高洋岭的种植用地,自2010年起,笼络王某、黄某某等一批村民,长期在高洋村一带为非作歹,多次采用暴力手段破坏橡胶林,逐步形成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共7人。目前,已有6人被抓获并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