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严格)12月16日上午,由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牵头,以“数字经济开创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新局面”为主题的物联网应用与数字海南建设2018南渡江高峰论坛在海口举办,论坛邀请国内外业界相关企业家、数字化研究专家及数字化建设项目知名投资人,进行技术、资本、商业的深度交流,探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数字经济发展路径。

  “升级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信息产品是国家为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需要,也是家庭终端走向智能化、多功能、通用化和业务可装载的国际潮流和标准。智慧家庭产品将迅速在国内普及,走向寻常百姓生活。”中国有线海南有线电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中国有线在会上首次展现了国内领先的新一代家庭智能融合终端——智能媒体网关,这款名为蓝莓智家貌似路由器设备,是未来智慧家庭的中心设备,成为替代机顶盒、路由器、网络盒子,并具有智能家居、家庭私有云等新型功能的新一代家庭终端产品。

  中国有线海南有线电视有限公司将与360集团、海南慧多智能科技公司合作在区内建设安全可信物联网融合业务公共服务平台,开发广电大数据系统,智能融合设备和信息安全平台,为智慧广电网络建设提供安全技术和智能产品支持。

  据了解,海口海甸岛将被打造成为全球物联网应用首发展示地、物联网产业聚集地、智慧城市样板区、共享数字新经济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