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为海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张茜翼 摄活动为海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颁奖。 张茜翼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张茜翼 摄图为活动现场。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张茜翼)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泛娱乐生态高峰论坛暨海南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颁奖典礼,20日下午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期间还举行了海南省新闻传播与影视人才培养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本届论坛包含颁奖仪式、主题分享、高峰对话三部分,与会嘉宾分别就2018年泛娱乐产业的新趋势、海南如何借助泛娱乐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等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主题分享环节,易友会会长黄铧、广州战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扬、云图学院CEO余辉天、广州大湾区数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第、广州黑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OO吕日平分享了各自的行业经验。

  深耕泛娱乐产业20多年的黄铧表示,一直看好海南的市场,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政策优势,这些都是泛娱乐产业所需要的产业基础。借助金融资本和互联网的助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让海南的泛娱乐产业更加集约化和精细化也许是将来的发展之路。

  “今年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都是寒冬期,而泛娱乐产业,如电竞、动漫、互联网文学等产业则又是风口之中的朝阳行业,形成完整的大文娱产业生态,抱团取暖,是这两年泛娱乐产业最好的生存方式。”吴第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

  新媒体是此次泛娱乐峰会的重要议题,为更好地挖掘大学生的新媒体创意,主办方联合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海南省新闻传播与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共同举办了海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当日论坛期间,为大赛获奖作品颁发了获奖证书。其中,《听海》作品立意新颖获得一等奖,该作品以第一人称角度讲述了海南渔家姑娘的环保故事。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表示,泛娱乐已成为当今新媒体传播的一个重要特征,该学院在培养新闻传播学子时,既要注重培养传统的采写编评等新闻技能,同时还要贴近时代引导他们关注社会热点,会用相关平台传递信息。最主要的是,要把握泛娱乐与过度娱乐的区别,传递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