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以“责任与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海南召开,这也是该活动连续第五年在琼举办。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透露,我国首批送审游戏部分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但由于目前申报游戏存量很大,需要时间消化,希望游戏企业保持耐心。

  会议发布了《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说中国游戏产业一年来发展变化;多家游戏企业负责人发表主题演讲,交流经验,展望产业未来;会议还发布了“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宣言”,强调游戏企业要担负起更多社会责任,创作出更多健康有益、寓教于乐的游戏精品。

  肖莺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已连续五年在海南召开,作为我国数字文化娱乐知名品牌活动,年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游戏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来扶持游戏产业,游戏产业已经成为海南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下一步,海南还将创新监管体系支持游戏产业的发展,建好中国游戏数码港,推动海南成为国家游戏产业的试验田。

  年会期间,网易电竞、东方明珠、盛天网络、RNG电竞俱乐部等21家知名游戏企业签约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其中包括3家上市公司,2家知名电竞俱乐部,将进一步加速海南游戏产业聚集。

  年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海南省新闻出版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和海南生态软件园承办。(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金梅 吴月明)

  (原标题: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琼召开 21家知名游戏企业签约落户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