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摄影报道)12月24日上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封顶仪式隆重举行。琼海市委、市政府、先行区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一龄集团董事长李玮出席封顶仪式。

  琼海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博鳌乐城先行区经过5年多的发展,已从一片荒野林田建设成为初具规模的现代园区,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医学界的广泛关注。但在生活服务、商业服务、政务服务等配套设施一直以来都是先行区建设的短板。为了切实满足入驻企业、专家、员工和消费群体的运营、生活等需求,今年6月,先行区管委会决定在园区选址建设集政务服务、商业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并经过多家对比,选定一龄集团承建该项目。

  据介绍,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额约7.5亿元,占地面积33574平方米,建筑面积84000平方米,建设期限为两年,是集政务服务、进口医疗器械和药品保税仓、商业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园区综合项目,包括政务服务中心、保税仓库、专家公寓、会议中心、商业服务综合体、休闲餐饮配套、地下停车库等建筑物。同时,在项目建筑群后方规划建设一个占地面积约57亩的生态治理项目,为园区企业员工、专家、消费者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优质场所。

  据了解,在琼海市委市政府、先行区管委会和一龄集团等多方合力下,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从今年10月28日进场动工,到今天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封顶,仅历时50余天。预计明年3月底将首先建成政务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