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早在2017年12月,海南东方市鸿坤理想海岸4.1期项目,就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受到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被责令停工。然而,附近业主近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项目一直在偷偷摸摸施工。

  12月24日,商报记者从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上月1日,已经再次向开发商下达《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责令开发商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听候处理。

  据今年4月公开报道显示,今年东方市加大城区违建打击力度,对包括东方鸿坤理想海岸4.1期项目在内的11宗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就擅自开工建设的房地产项目进行了查处,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共4128万元。

  近日,东方鸿坤理想海岸三期业主郭先生向商报记者反映称,鸿坤理想海岸4.1期项目被叫停后,至今长达一年之久的时间里,工程并没有停工,一直在偷偷摸摸施工,严重影响到了业主的正常休息。

  12月20日下午,商报记者赶到东方实地走访时看到,位于东方八所高铁站附近的鸿坤理想海岸4.1期项目,一共4栋楼,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现场没有发现工人干工,工地上的宿舍里几名工人正在聊天,门口值班人员称刚已停工,停工原因不清楚。

  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春熙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已经接到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当天已经就举报信内容作出了批示,要求执法大队依法、依归查处。

  据张春熙介绍,经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发现,该开发商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施工建设鸿坤理想海岸项目4.1工程404#楼和405#楼的行为违反了我国城乡规划法第40条的规定,属违法建设行为。

  事实上,早在2017年12月1日,已经对开发商(东方绿洲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于今年3月29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1月1日下达《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今年4月8日,开发商已经上缴罚金4232106.3元。目前,已经根据我国城乡规划法第64条之规定,责令该开发商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听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