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税务个税改革宣传走进海南省人大海南税务个税改革宣传走进海南省人大
海南税务个税改革宣传走进海南省省纪监委海南税务个税改革宣传走进海南省省纪监委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6日电 (吴芳玲)12月26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于智广、副局长林明分别带领个人所得税处等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到海南省人大、省纪监委宣传个人所得税新政,两部门共有200余人参加培训。

  “继2018年10月居民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收入减除费用提升至六万元,2019年1月1日起,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也可以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培训会上,海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业务骨干就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办法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专项扣除办法和申报系统如何操作、如何申报。

  海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于智广表示,实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优化税收制度,推动经济发展,惠及百姓民生,促进国家治理和税收治理现代化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改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伴随政策利好的同时,税务部门在个税改革的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和压力,海南税务全系统将认真执行好政策让每个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让每个自然人和扣缴义务人了解掌握新政策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