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1月2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在海口市举行揭牌仪式和升旗仪式,标志着该厅实现了集中统一办公。该厅将打造“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应急管理队伍,开启海南省应急管理事业新的征程。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巴特尔指出,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着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职责,海南应急管理队伍要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走出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的重要一步,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事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按照厅党组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推进,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同时强调,省应急管理厅升旗仪式今后将定期举行并形成制度。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揭牌仪式结束后,海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海南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海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也在该厅一并挂牌,该厅位于海口市的友谊二路。

  记者在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的应急指挥调度室看到,这里已经实现消防调度、森林防火监控、公安道路监控、水库监控等多个系统整合,通过搭建应急救援工作架构,下一步将实现调度一切可利用的力量投入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