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1月10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水产制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速冻食品、饮料、豆制品、糕点、饼干、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罐头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共17类产品3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01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涉及海南新宝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海南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

  据了解,不合格产品情况为:

  一、东方八所小妹海干品店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11-01的墨鱼干,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临高西华市场郑小英摊位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11-13的虾仁,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临高西华市场王丽红摊位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10-25的虾仁,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东方八所小妹海干品店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11-05的小鱿鱼干,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海南新宝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11-04的虾干,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澄迈百佳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生产日期/批号为2018–11-20的奇异果果脯,检验项目二氧化硫残留量和亮蓝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美德店销售的标称海南禾日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粉(规格:200克/袋,生产日期:2018-10-20),检验项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海南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龙泉椰子饭(原味)(规格:528克/盒,生产日期:2018-08-20),检验项目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五指山深林蜂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森林正野百花土蜂蜜(规格:450g/瓶,生产日期:2018-10-01),检验项目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介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食药监管局网站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