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市民朋友,你对海口美兰区公共文化、图书馆、档案馆项目的设计变更有什么意见,可向海口市规划委员会美兰规划局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这是商报记者1月10日从海口市规划委了解到的消息。市民可通过电子邮件(hksghj@haikou.gov.cn)和书面形式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书面意见请邮寄到海口市海甸五西路德利路5号海口市规划委员会美兰规划局,邮政编码:570208。

  据商报记者了解,海口市美兰区公共文化、图书馆、档案馆该项目于2016年5月13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建1幢公共文化设施、行政办公楼,总建筑面积为1936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868平方米,计容面积为15500平方米。 根据海口市规划委的公示,变更后的总平面图原室外地坪标高由3.2米变更为3.7米,室内标高由3.65米变更为4.15米;地面上的停车位由60个调整为47个;小区道路及绿化布局进行优化调整。

  具体变换有,首层平面增设四个风井、一间消防控制室和一间舞台控制室;观演厅座位与舞台位置对调,并增设一间男、女卫生间,库房变更为餐具间。

  二层~八层室外空调机位由外挂式变更为室内设置,二层观演厅座位与舞台位置对调,并增设两个舞台控制室和三个风井;三层~九层增设一个风井,三层取消音乐教室改为舞蹈排练上空;五层~八层各增加一个空调机位;五层报告厅、会议室、馆长办公室以及活动策划室等功能布局做调整;六层~八层大空间阅览区划分为分隔间;六层原特藏库调整为光盘库;为丰富立面造型,七层~八层西侧挑出墙面;一层~十一其它局部功能布局进行了微调。

  在建筑外立面材质方面,由米白色文化砖变更为米白色真石漆,灰色饰面砖变更为灰色真石漆;6-10轴外立面一层材质由玻璃窗改为实体墙和部分灰色玻璃,K-H轴一层外立面加设一个LED显示屏;在一层出入口处增设钢结构雨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