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阳光在千呼万唤下终于普洒海口,周末两天,阳光依旧诚意满满,被子是真的可以晒啦!新一波冷空气将于下周来袭,最低气温降至12℃,小伙伴们要做好准备。

  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海南北部多云,局地有雾,中部多云,局地有小雨或雾,东部多云,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气温:东部21~23℃,北部20~22℃,西部18~20℃,其他地区19~21℃;最高气温:北部和东部27~29℃,南部29~31℃,其他地区28~30℃。

  12日~14日,受东南气流影响,五指山以北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市县早晚有雾,其中14日东北部地区有分散小雨;五指山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各地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可升至26~29℃,西部和南部地区29~31℃,最低气温中部山区16~18℃,其余地区18~22℃。

  15日~17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五指山以北大部地区转为阴天有小雨的天气,五指山以南地区多云为主。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16日可降至12~15℃,五指山以南地区16~18℃;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16日可降至15~18℃,五指山以南地区23~26℃。

  另外,11日~13日琼州海峡早晚有雾。

  海南省气象台春运期间雨雾天气预测,预计1月中下旬(1月18~23日),受较强冷空气过程影响,海南岛北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持续约一周的阴雨天气过程;2月上中旬(2月8~14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还将出现一次持续约一周的阴雨天气过程;在阴雨过程开始前和结束后可能出现1~2天的大雾天气;其余时段天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