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吴开心 摄影报道)1月10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和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油补申报工作业务培训暨动员部署会。商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考核和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油补申报工作从1月至3月,农村道路客运和出租车成品油价格补贴遵照“谁用油、补给谁”的原则,按照程序申报。

  据介绍,新能源公交车考核补助是国家为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在公交领域的推广应用,促进公交行业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也是我省促进生态省建设、打造“绿色出行新海南”的必然要求。农村道路客运和出租车财政补贴是国家为促进运输行业发展、增加从业者收入、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要求,克服基础数据上报、收集、汇总量大、统计繁琐、注册认证申报和审核等多重困难,认真做好基础数据统计申报工作,严格组织数据审查审核,按要求在政务网站、办公区、客运站等场所发布公示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各企业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态度,认真统计、如实填报,同时做好公示监督,确保申报车辆具备相应补贴资格、基础信息、运营情况、燃油消耗数据等信息真实准确。

  记者另悉,海南争取超额完成2019年全部新增和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达80%的推广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