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林万丽 实习生 温玉焕)商报记者从儋州交警处获悉,1月10日,儋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百日安全行动”要求,紧扣“路长制+”勤务模式,发挥“两站两员”的作用,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统一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为了贯彻“10·26”全国冬季交通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管理“三年攻坚战”暨“百日安全行动”,加强农村面包车交通管理,严防农村面包车、非客运车辆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切实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根据省厅交警总队《关于进一步强化“三年攻坚战”暨“百日安全行动”的紧急通知》。

  行动中,该支队在225国道、省道美洋线、省道白洋线、白马井镇墟、木棠开发区等国省道交叉口、乡镇主要街道、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临时检查点,紧盯农村面包车未检验、报废、超员、非法改装、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逐车检查,实现精准查处,形成对农村面包车高压严管态势。同时,执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教育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提示广大农民朋友不坐超员车、喝酒不开车。

  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10余人,出动警车5台,警用摩托车30辆,设置执勤点6个,共查处违法行为40起,其中无证驾驶1起、超员3起、逾期未检1起,不系安全带5起、车辆非法改变外形30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