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钟幸 摄影报道)1月20日凌晨2时16分,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儋州市那大镇兴隆路一老人被困在深井中,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5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了解:老人因家庭矛盾,情绪激动,跳入家中深约8米,宽约1米的深水井里,老人浮在井水面上,浑身发抖,情况不容乐观。得知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救援小组着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软梯、绳索对老人进行营救,营救时老人因情绪激动,拒绝救援,在消防员与家人不停地开导下,老人最后同意救援。但是老人因被泡在水里多时,体力基本透支,无法配合消防员,给救援带来了难度,此时,救援战士立即深入水下为老人着好防护装备,消防员向上拉拽,井下救援战士顶着老人稳定重心,在几分钟“上拉下顶”的救援方式下,成功将老人救出井中。随后,将老人送到家中安顿。

安顿好老人后,消防员将现场移交给民警后收捡器材,撤离现场。安顿好老人后,消防员将现场移交给民警后收捡器材,撤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