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平 通讯员 麦风完)近日,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东方海岸临时市场检查市容秩序时,遭到了一名擅自散发小广告女子的阻扰和殴打,墩头边防派出所依法对该名女子作出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1月18日上午10时,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市容中队巡查人员到琼西路东方海岸临时市场清理小广告时,把乱摆乱放的广告牌暂扣。这时候有一名女子上前想要把被扣的广告牌抢回来,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阻拦下来,散发小广告的当事人闵某情绪激动与执法人员就发生了冲突,不但妨碍执法人员执法,还殴打两名执法人员,致使两名执法人员被抓伤。

  为了控制和维护当场的秩序,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立即向墩头边防派出所报了警。墩头边防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出警,经过调查取证,闵某对其殴打、阻碍执法人员执法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墩头边防派出所依法对其行政拘留五日。

  据墩头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经过大量的取证和调查,根据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项之规定,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五百元的罚款。因该名女子殴打和抓伤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的情节较为严重,墩头边防派出所对这名女子处于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