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1月19日晚,浙江游客倪先生搭乘41路快线公交车不慎遗失装有万元现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的挎包。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41路快线司机吴海新拾获后,于当晚归还失主。倪先生特意致电工作人员感谢41路快线司机吴海新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

  19日20时50分,倪先生刚从美兰机场乘坐41路快线公交车准备回到位于汽车东站的宾馆休息,倪先生刚从北方来海口,感觉天气较热,便脱下毛衣和装有万元现金及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的挎包,随手放在旁边的座位上,由于旅途劳顿,便在座位上小睡一会儿。下车后,倪先生下意识地看了看随身携带的物品,这才发现自己的挎包遗失在公交车上。他立即通过12345热线服务平台联系上了市公交集团41路快线王线长。

  22时40分,41路快线司机吴海新驾驶车辆运营回到调度室后。例行检查时,发现了倪先生的挎包。吴海新立即上交至调度室,同时与王线长一同清点包内物品。经清点发现,包内装有1万元现金、一部手机、充电宝及若干银行卡和身份证。王线长立即通过12345热线办件上遗留的电话号码联系告知倪先生。倪先生决定立即动身前去领取。“此时已是下班时间,这么晚了,调度室员工会不会早就回家了?”一路上倪先生忐忑不安。

  然而,倪先生怎么没有想到,为了保证巨额现金能够及时交还失主。王文积线长和吴海新师傅特意留在调度室耐心等候了将近两个小时,直至零时40分,他到达调度室,经过核实确认后,吴海新师傅亲手将物品交还倪先生。接过挎包的瞬间,他激动得握着吴海新和王文积线长的的手不停地表达感谢。

  “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们会找到我的背包,更没有想到他们会等了我将近两个小时。文明城市的公交师傅们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惊喜,让我非常感动。”倪先生情不自禁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