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林万丽 实习生 温玉焕)为深入推进儋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攻坚战及“百日安全行动”,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整治假牌套牌车的通知,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专门行动小组,依托“路长制+”勤务模式,全力开展假牌套牌缉查布控拦截行动。1月17日至18日已成功查获4辆假牌、套牌车辆,行政拘留2名套牌驾驶人。

  行动中,路管员发挥“路长制”勤务机制,依托省道美洋线十八公里治超站、225国道执勤点、机动巡逻组以及那大城区执勤点,通过数据分析研判、精准联控查缉,已成功查获琼AE7653、辽AZ570G、粤BSL071、琼F02725四辆套牌车。

  目前,涉案车辆已全部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据了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海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有关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处5000元罚款,记12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5000元罚款,记12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号牌,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儋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假牌、套牌机动车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儋州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依法严查重惩,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